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

静如处子,动若脱兔。
正在逃避现实。
娱乐至死。
我不知道人类的悲欢是否相通,但他们真的很吵闹。
社交恐惧症晚期,已放弃治疗。
愿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。
皮且怂。
精神流浪者。
不整阳间玩意儿。
或许即将向真正的庸俗妥协。
识君甚幸。

【学科拟人】【二十五题】【意识流预警】七里香②

  
6山月
山区的夜很凉,林间满是雾气。当G君到达山顶的天文台时,登山包已经被露水打湿了。
“晚上好亲爱的G!你看今天的月球多么美丽!”A君正在观测台上透过天文望远镜欣赏月球上的环形山,“你是怎么描述月球的?”
“我叫它月亮,”G君把登山包扔在地上,直接坐了上去,“并且我也不研究它。”
“你意识到了吗?你在这里看到的月亮和你在圣保罗看到的是同一个耶!”
“圣保罗在地球的另一边——”G君反驳着,但还是忍不住抬头看,月确实很亮,光如水一般倾泻而下,A君的身影在逆光中成为一道淡淡的影子,“——不会有比这更美的月了。”
“我曾踏月而来,只因你在山中。”
  
7暮色
敞篷车驶上公路,月亮躺在天边,鲍勃迪伦在收音机里吟唱。E君放慢车速,M小姐在副驾驶座上,手指轻轻敲着车门。夏日温暖的风从他们头顶掠过,一直向人群奔去。
M小姐睡着了,E君继续开车前行。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,他把车开得越快,那声音就越大,仿佛在旷野上回荡。
“我们在逐渐凉爽的暮色中向死亡驶去。”【注】E君想起了某部小说里的句子,而回望来时径,苍苍明月横在公路上。
  
8流浪者之歌
午夜的酒馆里人群已然散去,只剩下几个醉鬼趴在吧台上打呼,酒保厌恶地把他们推到地上,抹干净他们留下的残渣。
其中一个在半梦半醒间开了腔,用法语优雅准确地唱起歌谣:
“我本是法兰西的贵族呵,塞纳河畔也曾有我的栖身之所,在老路易王还坐拥金山银山时,我还有家人和朋友……”
“你若问我如何成了这般德性!呵!还有谁能一夜间使世界变样,让黑白颠倒,把国王和囚徒调个儿?”
“唯有P君啊,尊贵的主人!让大厦崩塌,让战士臣服!”
酒保踢了那人一脚,他立刻闭上了嘴,又陷入混沌的幻觉之中。
  
‌9孤星
“他们烧死了布鲁诺,在鲜花广场。”
现在地中海的海风也刮不来自由的空气了,S先生不得不离开。
T君送他上船时说:“我是终将被淘汰的,上帝告诉我,未来是属于你的。”
S先生抬头仰望天空,只有一颗星悬在天边,他知道那不是上帝的眼睛,而是他自己,作为孤星,即将照亮世界的未来。
  
‌10夏日午后
M小姐总是在午后拉小提琴,因为她可以站在温暖的阳光里。A小姐喜欢坐在午后的花园里,她说那时的花最鲜艳。
于是在夏日的午后,A小姐涂抹画布,留下的是明艳的花和M小姐如出水莲般的笑。而M小姐的琴声里,尽是那最不可触及的华年。
  
G君,Geography,地理
A君,Astronomy,天文
E君,English,英语
M小姐,Music,音乐
P君,Politics,政治
A小姐,Art,艺术
  
注:摘自斯科特•菲茨杰拉德的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5)
©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