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

静如处子,动若脱兔。
正在逃避现实。
娱乐至死。
我不知道人类的悲欢是否相通,但他们真的很吵闹。
社交恐惧症晚期,已放弃治疗。
愿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。
皮且怂。
精神流浪者。
不整阳间玩意儿。
或许即将向真正的庸俗妥协。
识君甚幸。

【学科拟人】【二十五题】【意识流预警】七里香①


 
1七里香
B君穿过茂密的丛林,热带植物长势良好,非常让人放心。B君没有像平时一样欣赏路过的每一丛植物,他径直走向丛林深处。
空气中弥漫着水汽和奇异的芬芳。那是一丛洁白的七里香。
绿树白花的篱前,B君放下手中的七里香。他已是无尽爱意的俘虏,无法轻易告别——看着她的眼睛就什么也说不出了!
他转身走了,留她一人在赤道以北、回归线上,独自哀伤。
微风拂过,满园郁香。
 
2古相思曲
许多年前,L君也曾这样在树下抚琴,同样的季节,同样的曲子,甚至连沉香的味道也别无二般。
听琴声的还是那个女子吗?
那个女子还是十六岁吗?
莺花烂漫的时节里,还有谁曾唱过同样的歌,又有多少次别离?
L君叹口气,他的相思曲要唱给谁听呢?
身边空空荡荡,连琴声都留不住。
 
3渡口
深夜的渡口依旧繁忙,渔火星星点点散落江面。Y君弯腰走出船舱,正听见附近山上寺庙里沉重悠长的钟声。这个小码头离入海口不远,隐约还能听见轮船喘息的汽笛声。
古朴与现代的交叉太过突兀。
Y君有点迷茫。他想摘一朵花别在衣领上作纪念。渡口上没有花。
明日,明日又天涯。
 
4祈祷词
今天是个好天气,风带来春天的气息,明媚的阳光慵懒地照进教堂彩绘的玻璃幕窗,把耶稣和他的圣徒们投射在地上。
教堂的穹顶很高,很空旷。四面的大理石上篆刻着各种各样圣经里的故事。圣坛前,T君捧着经书,仰望着石壁上巨大十字架。
“仁慈的天父啊,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。愿你的国降临。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、如同行在天上。您赐予我生命,正如我给予人生的希望。因为国度、权柄、荣耀、全是你的直到永远。阿门。”
S君从门口路过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 
5异域
风很大,咸腥的海的气息笼罩着舰队,波涛一浪高过一浪,煤油灯在舱顶上摇晃。
N君敲打着桌面,航海地图就在眼前,透过花体字母组成的单词,他看到了马德里灯火辉煌。忒提丝的发丝从他的脸颊旁掠过,她的眼泪化作雨水,毫不留情地拍打着弦窗。
他看着桌边的罗盘,原本向西的指针忽然改了方向,指向回家的梦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忒提丝,海洋女神。
 
B君,Biology,生物学
L君,历史学,特指中国历史
Y君,语文
T君,Theology,神学
S君,Science,科学
N君,Navigation,航海学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5)
©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坨乱码 | Powered by LOFTER